201404B 225.jpg  

 

      今年5月底,婆婆因高血壓藥連續5天沒吃(不知為何故意把那顆挑出~她說她自己也不清楚)導至血壓狂飆至188,也造成左側輕度中風,為了要幫助她復健~拿著助行器走路,CC6月份起每隔週一~五就騎著機車到婆婆家報到,看著她吃藥.陪她走路約一小時.煮中餐給她吃,聽她說那~反覆再反覆的話題......

 

      外子老誇我~媽媽的兒女.媳婦.孫子裡,妳的心思最細膩,而且最有耐心聽她說話,不會吐槽!我說:如果我能每天陪在我老爸爸身邊,即使是同樣的話語,他能說上十遍.二十遍....我都會樂意傾聽的~想想,以前老爹獨居在新竹時,CC也是老父親的好聽眾呢!

 

 

      外子說:感謝妳願意陪伴我母親,所以輪到妳當班的那一週,晚餐的碗筷,就由我負責清洗啦!~~~YA!太讚啦!有人要幫我洗碗耶!真是太感動了!謝謝老公!(可能是家事症候羣~能偷懶不必洗碗.是我結婚30年來的夢想呢!XDD)

 

 

      原本邀他每個月至少去安養中心看一次老丈人的我,也不強迫他了~他說:我看到妳爸爸這樣子坐在輪椅上,失智.失能的模樣.我好心痛.妳的哥哥嫂嫂....唉!.....唉!真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.婆婆家也有......,也罷!至少我能很自由地去看看老父親。

 

      我想,這就是「將心比心」~即使是夫妻之間,也是種鼓勵,更是一份珍貴的體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