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8月 147.jpg  

      前天上午去診所看醫生,裡頭有3個警察正與穿紅色夾克的年輕人,談著「筆錄」的事情,候診椅上坐著一個阿嬤,兒子媳婦剛趕過來了解情況....只聽到那年輕人猛說:「對不起」,阿嬤的兒子反而拍他的肩膀說:沒關係!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。又轉頭跟阿嬤說:為什麼自己一個人跑出去亂逛?這時候,年輕人急忙說:都是我不好!不關阿嬤的事,如果我更小心一點就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 原來是年輕人開車過了紅綠燈口,準備停下來,於是微倒車要靠路邊停下來,不小心擦碰到阿嬤,她跌倒了,他趕緊跑上前扶她起來,並且打電話報了案,警察到場時,他有要把阿嬤帶去大醫院撿查,可是阿嬤說不用,就到她最常看病的診所就好了,看診全程他細心.耐心...一臉焦急與歉意陪著,阿嬤的健保卡沒帶,他說:不用回去拿,我來付錢,改天你們再來退錢就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 醫生給阿嬤照了兩個部位的x光,沒異常狀況;看診完,年輕人再次問她兒子要不要去大醫院檢查?還保證一定會負責到底,又說了幾次的對不起。

 

      晚上吃飯時候,我與外子.冬冬分享此事,重點是:1.年輕人誠懇負責的態度,把事情和睦處理了,「錯就是錯了~一定要先道歉!」。2.「幸好老人家沒事~所以倒車要特別小心死角問題」,事情發生時~救人最重要~這是基本的道德與責任。3.一定要報警備案~有了筆錄,保險公司才會接手理賠事宜。

 

      每個人都不希望發生事情,但是,許多意外很難預測,「小心駛得萬年船」,走路.騎車.開車....都要處處小心,萬一出了事,如果是自己錯了,處理事情的誠懇「態度」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      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