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2B 003.jpg  
   

 

      國小時候,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哥哥放的黑膠唱片,青山.婉曲.謝雷.姚蘇容.五花瓣合唱團......二哥總是抱著一把吉他,坐在走廊上彈唱著熱情奔放的旋律,超自信又帥氣的陽光男孩,而我卻是懵懂俗氣的農村小屁孩,卻也耳濡目染地會哼唱幾首歌曲,最熟悉的竟然是「生命如花籃」,歲月悠悠蕩蕩過了數十年,二哥也將要邁入70歲啦。

 

      國中時,二哥已經結婚且定居台北,那些音響與唱片就由小哥接收了,依舊放在客廳的角落裡,那時候小哥週日才會回家,聽的次數也漸少了;高一的秋天,小哥車禍躺在台北和平醫院的太平間,我從苗栗搭乘自強號趕到醫院,摸著小哥冰涼的額頭.臉頰,還有他的手....俊帥的臉孔....這是最疼愛我的小哥哥,那一年他才21歲,在當兵的前一個月,在爸爸的守候下,嚥下最後一口呼吸.....我竟然難過地整個頭腦空白,流不出一滴眼淚。常去老人養護中心幫我92歲老父親按摩,「多桑!我是誰?」,『妳是我女兒○○啦!』,CC會開心一整天,或許在失智的親愛老爹腦海裡,也還記得小哥吧?

 

      早期社會,如有八十歲以上長輩往生,總會在大馬路兩旁,擺放平面大花圈,一路放到靈堂;靈堂前則擺放新鮮.盛開又美麗的花籃,是哀悼、祝福與懷念,這些鮮花會擺放至出殯再丟棄,花朵也如同生命的顏色早已褪去活力。

 

      人的一生,似乎與漂亮的花密不可分~求愛.探病.祝賀.感謝.......花籃更是重要角色~開幕.升遷.畢業.選舉....喪禮......。我輕輕哼著「生命如花籃.需要花妝扮.年華如彩霞.容易褪色樣......」,真的應該好好珍惜.把握生命,要活在當下.愛在當下;別等來不及時候,再悔恨不已啊!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生命如花籃
作詞:李雋青
作曲:梁樂音

生命如花籃需要花妝扮 年華如彩霞容易褪色樣
美麗的花朵開放在湖畔 大地兒女想攀折呀
莫遲疑莫徬徨 快趁著好春光
好花開不久 好景留不長
且把生命當花籃 快將幸福花兒扮

生命如花籃需要花妝扮 年華如流水一去不復返
芬芳的花朵開放在深山 大地兒女想攀折呀
莫猶豫莫怕難 快趁著少年郎
好花開不久 好景留不長
且把生命當花籃 快將幸福花兒扮

 

 

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 §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