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11A 376  

 

又到了歲末祝福季節,上週二收到了一張耶誕卡片,是近三年來唯一的一份手寫的祝福。

整個心烘暖了,雀躍不已,贈送祝福的人,高中同學也是閨密,是我16歲那年認識的好朋友。

一直都有聯繫著,只不過不是每一年;有時候隔了2年,也曾經隔了3年,才通一次電話或寫一封信或卡片或是簡訊,在我掛念她或她想念我時候,四十多年的感情真的會不輸給家人。

特別記得在我結婚8年左右時期,讓婆家小姑們欺壓,又讓經濟壓得快喘不過氣時;我的情緒出口就是,半夜12點全家人都睡著後,打電話給她,她會靜靜地聽我說話、聽我哭泣。

感謝她陪我走過這段憂鬱的黑暗時期(因為許多話是無法跟家人訴說的)。後來我們都有默契地說:沒有通聯訊息代表著兩人都過得平安順遂。

 

 

 

手術至今兩個月了,這段期間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女兒,外子要求他辭了工作來照顧陪伴我。

還包括打掃、拖地、洗衣及清潔兔子環境與餵養,(而且只幫他繳這3個月的學貸及保險費,只是她原來薪資 的一半薪水),害她今年的年終獎金全沒了,唉!是我拖累她了。

覺得特別的窩心與貼心,雖然有時也會跟我拌拌嘴,卻也仍然把我照顧得妥妥貼貼的,真的滿足又感恩。

 

 

 

 

 上週五,因為暈眩嚴重,兒子請了特休假開車載我回中山醫院複診,陳醫師用溫熱的手握住我,再三交代:一定要趕快去神經內科確實檢查一番。又交代女兒:絕對要顧好媽媽,千萬不可讓她跌倒喔!

我問:如果我吃了您開的藥不暈了,是否就不必看神經內科,一月份的回診也不用來呢?「不行!不行!一定要去看,一月份要回來給我看診,這樣子我才能放心!」

真的是醫者父母心啊!感謝您的仁心仁術,走出診間前,趕緊遞上一張小小的感謝卡,「謝謝您!陳教授」。

 

 

 

養病的日子特難熬,整天盯著時鐘看;覺得自己像個廢人,啥事也無法做。

前些日子寒雨綿綿、冷風刺骨,也不敢老是窩在被窩裡~越睡越暈啊!何處取暖?當然只有部落格啦!

逛逛好友們的照片與文章,看著看著充實了身心靈的飽足感;然而要回覆好友們的留言時,卻讓我難以下手~因為暈眩導致眼睛有複視情況無法對焦,只好用複製方式千篇一律地回覆留言,也相信好朋友們是會體諒CC的,因為大家都是很有愛心的。

 

 

 

手機裡的LINE,每天早上都有早安的問候圖文,一大早就溫暖了我的心.肝.脾.肺.腎......XDD我是從來都不覺得煩的,因為代表著我是被重視關注的,因此整個冬天都暖和起來,不覺得冷了

 

 

 

以往在歲末年終之際,總會有許多悲觀的呻吟與感嘆,在經歷這些日子後,不再怨天尤人,因為過日子的人畢竟是依著自己的心境而活的。感恩我能夠擁有目前的一切,從今以後會更加知足且珍惜的。

 

 

新的一年即將來臨,僅在此衷心祝福好朋友們

     2018年 闔家平安健康快樂

 2014年11月A 123.jpg 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c 的頭像
cc

cc部落格

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