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A 086.jpg  

小珍年少時候不顧家裡反對,離鄉背井北上,從純樸農村的鄉下小女孩,倉促擠身於花花世界的大染缸,白天當會計,完成夜間部的二專學業,卻也因為房租.學費.生活....開銷,無法拿錢回家給爸媽,在夜深人靜時深感自責而垂淚,尤其在母親病逝時無法見到最後一面更是一輩子最大的遺憾。

 

在一次的登山活動中,認識了小李,兩人展開了火熱戀情,兩個月後她發現自己懷孕了,不敢告訴任何人,單親的小李與寡母賃居於狹小的房子,雖然說要娶小珍,可是長期換工作,收入不穩定,內心思忖:「我才21歲,這一生真的就要如此度過?」,決定要墮胎把孩子拿掉,小李也窮得拿不出錢幫她付醫藥費,「這樣的男人,怎能讓我託付一生啊!」,事後,她離開了台北,逃離似的到中部去工作,往後許多相親的機會也全都婉拒了。

 

工作中有位w主管很照顧她,她也把他當兄長般尊敬,但是,男女間的友情何時會發酵.突變沒人能預測,年終尾牙的酒酣耳熱,w開車送她回住處,或許是寒冬的心緒?或許是酒精的催化?那晚他們天雷勾動地火了,之後的每週末w總會去小珍的居所一起做他們喜歡做的事情,一年後,她跟他提到結婚的事情,w總推託說:上面還有位哥個哥未婚,需再等待。

 

又過了一年,小珍愈來愈覺得自己只是w的性伴侶而已,而且最近他也愈來愈特意疏遠她,已經兩週沒來找她了,星期日她沮喪極了,「兩年的感情,說什麼也要有個交代,說明白話,分手也要說清楚吧!」,撥了手機響了很久,一位男士聲音接聽:我弟弟正在忙,今天是他結婚大喜日子,妳晚上要來我家喝喜酒喔!」......電話從手中滑落.眼淚也如洩洪般奪眶......

 

兩週後,在職場上遇到他,兩人目光刻意迴避,她覺得自己好恨她卻又仍然想念他;一個月後某天晚上,w又來找她,從後面攬著腰,吻著她頭髮:小珍!妳才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!唉!她果然是個笨女人,因為她又被他融化了......「只要能和w在一起,什麼都不管了!」因此,她繼續做著「小三」的職稱。

 

有一天,她跟w說:我想要一個孩子,我不需要名份,我可以自己養活他!我已經33歲了,再不生小孩就沒機會了。 「不行!我們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,多麼自私的男人呀!十年了,人生有多少個10年啊!小珍內心有個決定了。

 

「今天我生日你要晚上要陪我過喔!」買了紅酒,燭光愛情氛圍~多麼浪漫啊!.....過了兩個月小珍離職了,換了手機,搬到老父親安養中心附近租間小套房,準備迎接新生命來臨,每天都會抽空去看望行動失能的爸爸,『我終於可以為自己認真過日子了。』

 

如果能再一次選擇?能夠嗎?答案確定是:「不可能的。」,因為人的生命與青春都無法重來一次,又或許,我們的再一次選擇,仍然是會讓自己再一次的後悔與受傷;所以,如果是錯誤的,已經過去了,未來的日子仍要天天認真去過,該怎麼過?自己應該是要最清楚的。

 

歲末之際,感謝為我加油打氣的好友們,謝謝您們!希望我們都可以為自己的生活與生命,做出最好的選擇,就在當下~活出生命的光采與價值,CC永遠愛您們呦(~.~)

 

2014年11月A 114.jpg  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再一次 或許 愈來愈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