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11A 014.jpg  

      昨天上午,去台銀辦理事務,整個屋子裡滿滿人潮,抽了號碼牌133後(目前號碼112),警衛先生前來告知~有個快速櫃檯可以排隊,結果我又參與排隊的行列啦!唉呀!果然~又上當了,如同上個月的某天一樣,(號碼牌的時間與排隊辦理的時間一樣多),「快速窗口」比烏龜還要慢的龜速,明明在我前面只排了七個人而已啊!

 

      原來,快速窗口的辦事員慢條斯理的,先將拿到手的鈔票一張張排疊正~做好整鈔動作(翻至同一面人像),是新手上路,是讓她試水溫呀!(話說~銀行又沒有強迫你要站著排隊呢!),CC只好抽取報架上的DM每一種都看一看,回頭看看我後方的的人,滑手機的.發呆的.無奈的表情......再看看排隊,都已經卡在大門口處啦!

 

     過了53分鐘,終於輪到我啦!再看看叫號顯示燈130號,唉呀!我為什麼要站在這裡53分鐘啊?這段時間原本可以先去郵局辦事再回來的啊!(郵局距離約五分鐘路程),是一種執著與一份期許吧?就當磨耐性嗎?

 

      人,如果活到八十三歲,大約是三萬個日子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不是嗎?似乎花費在「排隊」的時間很多;排隊買限量、排隊買特價、排隊玩遊樂設施、排隊上廁所、排隊看醫生、排隊看展覽、排隊塞車、排隊搭捷運.....

 

      冬冬一向有收集霹靂公仔的習慣,大約七年前出了一款,由7─11代售,只有100組限量,早上8:00開賣,我騎機車過去6:00鐘到達,看到大擺長龍隊伍,內心祈禱:可以買得到吧?7─11工作人員跟我說:很抱歉!號碼牌已經5點時就領完啦!白跑一趟了,好奇的跑到最前面去問排在第一名的年輕人是幾點鐘來排隊的?「我昨天晚上十二點半就來排啦!」CC真的很佩服他,原來~頭香就是這樣子啦!

 

      我覺得,好像都是從小時候就被開始訓練了,四月初連假,台北的兒童樂園與動物園,小孩都免費唷!可~排隊將近一個鐘頭才能夠玩到遊樂設施,一個上午也只能玩到兩、三樣罷!還得忍受擁擠吵雜喧囂與污染及流感交替的空氣品質;所以,這樣子的狀況,真的有賺到了「優惠」嗎 ?還是,「排隊」已經成為台灣人日常生活中的習慣了?

 

      下個月再去銀行時,我會抽個號碼牌後,先去隔壁的咖啡店喝個咖啡,或是附近的公園逛逛再回來,不會站了53分鐘「排隊」讓自己腳發麻~受罪啦!

2015年4月5月 163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