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5月 195.jpg  

      親愛老父親是兩年前的12月23日,住進萬隆區的老人照護中心(因為大哥家就住景美~騎腳踏車5分鐘),快三年了。如果有經過羅斯福路都會要求外子去看看老爸,他每次看到老丈人,都會難過地哽咽猛掉眼淚,外子說:幾乎一輩子無病無痛的強壯老農夫,才兩年多光景,從會走.會說話.會自己吃飯......到現在~不會走.不會說話.用鼻胃管餵食......這模樣令人好感傷啊!〈老公啊!這種模樣,也是我萬般不忍、不捨呀!可是,真的無能為力啊!)

 

      昨天下午,我又去看爸爸,在床邊脫下長袖防曬外套,準備幫他按摩,阿爸竟然說:穿太少了,會冷啦!並且重複兩次喔!揉撥他手指頭時候也說:手指頭要斷掉啦!「CC開心的眼淚快要掉下來了!自從元旦起他從萬芳醫院出院後,親愛老爸第一次開口說話清楚呢!」,原來,照服員剛幫他洗過身體,也清完大號了,爸爸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啦!也遇見了何媽媽,她說:妳爸剛來時候,還會跟我們邊看電視邊說話呢!那時多有精神啊!

 

    何媽媽夫妻倆是4年前住進來的,她是八十幾歲的人,瘦瘦的,身體健康,一切都能自理,吃 完飯後,會在走道上走上10幾趟再去休息,住在二樓的單人房,每個月要4萬元,3人房則約3萬元,何爸爸去年95歲,何媽媽說:老爺去年12月底回天國了,我覺得好孤單、好難過啊!

 

      原來,當初她是陪著丈夫住在養護中心的,因為丈夫無法行走,她也無力照顧,所以就一起搬進來,何爸住在3樓的3人房,長期臥床,何媽每天都上樓去看看老伴,這也是另一種相依為命的陪伴啊!

 

      她說:我想回家去住,我自己有一間40多坪的大房子呢!護士說:妳已經年歲大了,自己一個人住太危險。我問:妳的孩子可以跟妳住嗎?也可以把房子租給人,養蚊子太可惜啦!何媽說:我的大女兒已經當奶奶了,要幫忙帶孫子,沒有空。我的兒子、媳婦定居美國,很少回台灣;況且我又不缺錢用,幹嘛把房子出租呢?唉 !老伴走了,我都沒有家人了!護士說:何媽媽!您就把我們當成您的家人嘛!

 

      少年夫妻老來伴,是讓心靈不寂寞、不空虛的伴侶,即使不用語言交流,對看一眼,便能夠心領神會地相互依賴著,當夫妻六十餘年需要多少前世積累的緣分啊!人生啊!沒有遺憾是不可能的,最重要的是心境。何媽媽說:人難免一死,終有一天我也會去和老伴相逢的。

 

    是啊!在此之前,請您還是要每天多走走路,讀讀聖經(何媽媽是基督徒),健康開心的過日子喔!CC祝福她永遠平安快樂!

 

  2015年4月5月 193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