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5月 278.jpg  

       美髮店洗好頭後,看天氣晴空萬里,如此的舒適的溫度,就到對面的傳統市場逛逛,身體穿著背架,步履蹣跚,像個七老八十的老太婆般,柠著拐杖搖搖晃晃的,許多人都會自動地「閃」著我,嗯!果然是手術後的病患模樣~我怕被人撞,別人也怕撞到我呀!

 

     「小姐!你有空嗎?我想跟你說一下話可以嗎?」(被叫小姐有點開心~可能是剛洗好頭精神煥發吧?XDD),有一位約七十幾歲,個子嬌小的阿婆叫住了我,正值收攤時間,小貨車一部部單行道方向開出去,我趕緊拉著她的手到旁邊空攤位上站,怕被車子擦撞。看著阿婆左右手腕上各掛了三、四串的佛珠,脖子也掛了不少,戴頂毛線帽,背著黑色登山背包;心想:她是否要跟我推銷佛珠呢?我是否應該搶先拒絕呢?

 

    「真歹勢!我看妳穿鐵衫!有藥方要報妳!譕知妳要嗎?」暗忖:莫非是要賣藥?趕緊說:阿婆!我手術過了,不需要啦!阿婆一隻手還輕掩著嘴巴說:「我牙齒難看,怕嚇到妳,所以用手擋著,妳別見怪喔!妳手術後,愈要顧好自己的身體,看妳擱少年,身體要顧乎勇喔!我是拜媽祖的,有算命仙說我後面有跟著黑面媽祖在保護著我(PS:CC台語不輪轉SORRY!)年輕時大肚子跟丈夫去工作,從高處摔下來,幸好沒大礙!我兒子也沒被摔壞而且很孝順,我今年八十八歲了,還可以到處自由自在地拜媽祖及趴趴走。」

 

        啊!看起來才七十多,而且頭髮也只有灰黑而已,CC輸了,我的白頭髮應該比她還多吧!?『阿婆!妳看起來擱就少年ㄟ!身體還這麼好,真不簡單!』她從背包裡拿出一些白色影印的藥方單說:「我自少年別人好心報我的藥方,我擲筊問媽祖可以吃嗎?一擲就聖杯,吃了幾十年了,所以身體才這麼健康,有人說100元跟我買,我說要一萬元才賣!開玩笑的啦!我兒子叫我別再影印,到處送人了,可是我如果看到有人身體不好就會忍不住要拿藥方給他,希望他身體健康起來。聽阿婆的話沒錯:自己的健康要自己顧啦!」

 

       我說:『阿婆!多謝您!妳功德無量!媽祖會庇佑您一切平安如意的。如果有效,我也會影印送給鄰居親朋好友的,謝謝妳!』我常覺得我是個有福氣的人,生命中經常會遇見許多貴人,相識的或不相識的,都會適時地出現來幫助我;我想,等我身體完全痊癒後,有機會再回去衛生所當志工吧!(開心呢!今天真是個快樂的元宵節啊!)

 

2015年4月5月 265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