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7B 353.jpg  

↑(~這是另一隻幸福的小黑~主人帶牠去草坪上快樂翻滾.開心奔跑~)↑

      早上,去相館沖洗照片,看到騎樓牆角邊的狗兒,我對著牠叫:小黑!回過頭來望著我(點頭.打招呼)後,就瞇上眼繼續做牠的白日夢去了。或許,牠早已習慣這樣傳統市場旁的店家,車水馬龍的熙來攘往的人群,也應該早已認識附近居民的臉孔吧!?

 

 

 

      小黑有十幾歲了吧?因為嘴巴上的鬍鬚變白了。來這路段住了約八年了,八年前看到牠時,以為牠是麵店老板娘養的狗兒(照相館左邊是豆漿店與傳統市場的巷子。右手邊原本是麵店與廣東粥,現在則是小籠包.廣東粥.蚵仔麵線。),因為老板娘總是會餵牠許多好吃食物呢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三年前,麵店歇業約一年,牠就改睡在照相館前了。在冬天時,會有人為牠鋪上厚紙板,給牠厚棉被,也總是有人負責牠的飲食,所以小黑是這路段店家共同認養的狗狗喔!牠很乖巧,不會咬人、不會亂吠、不隨地大小便,因為環境乾淨又沒臭味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我與相館老闆涂先生聊起小黑,我說:剛剛在銀行看到蘋果日報報導米格魯被丟棄的事情,去年我看到小黑追著一部黑色汽車狂吠的情景,豆漿店老闆告訴我小黑的故事。涂先生說:現在也還是會看到牠突然爆衝~在大馬路旁追著車奔跑狂吠,幸好只有追到紅綠燈路口~約100公尺後,就會自己回來。我覺得心疼,原來小黑心裡的傷口一直都沒有癒合啊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豆漿店老板說:八年前的某一天,剛好紅燈轉綠燈前,一部黑色轎車突然打開了車門,把小黑放在馬路旁,急速開走,牠會過神後,狂追狂吠一小段路後,垂頭喪氣地回到被丟下的地方......就這樣日復一日等著牠主人......就這樣麵店老板娘收養了牠五年......就這樣牠在這裡住了八年......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雖然,大家都很疼牠,都認識牠,都會好好照顧牠,可是,小黑仍然會經常追逐黑色汽車跑......我想,小黑心裡一直惦記牠的主人,牠仍然一直在尋找牠八年前的舊主人,不知道,牠的主人是否會願意再把牠接回家頤養天年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