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照片 029.jpg  
 

阿惠兩年前終於離婚了,離婚公證人是她38歲與36歲的女兒;我一點兒也不驚訝,只是在她的眼角看見了殘留的一份依戀,讓我對她既心疼又不捨。

 

她是我的小堂姊,童年時光,總是一起在山上~偷摘芭樂.橘子.柚子....,在河裡~摸蜆仔兼洗褲....還有爬樹捉蟬.捉天牛....所以感情很好,我高一那年,她突然要結婚了,18歲的少女懷孕了,堂叔很生氣不肯為她辦婚事,男方已無父母,嬸嬸買了大紅色洋裝.新棉被.新枕頭.新臉盆....送給小堂姊,結婚那天,新郎叫了一部計程車來迎娶,只放了一小串鞭炮,就把阿惠嫁掉了,沒有宴客.沒有喜餅.沒有婚紗照.沒有爸爸的祝福....想起這畫面,我的心裡覺得很酸楚。

 

大女兒很快就呱呱落地,隔一年半又生了個小女兒,那時他們接了小代工,在娘家附近租個房子,小倆口可以邊工作邊照顧孩子,日子倒也知足幸福。女兒4歲時,她們家裡變很熱鬧,經常有堂姊夫的結拜兄弟.乾妹妹到家裡喝酒聚餐,阿惠說:乾妹妹很疼小孩,經常買玩具送給我的女兒。我只提醒她:要留心些。「不會啦!妳想太多了!」。

 

我一直都在外地半工半讀,每次放假回去,聽到她的消息,總會很難過,我親愛的小堂姊不知獨自承受了多少委屈?卻又無處申訴,恨不得能夠幫她的忙,卻又愛莫能助。原來,乾妹妹早已成了小三,堂姊夫在外租了金屋藏嬌;愈來愈少回家啦!乾妹妹接連生了兩男一女,孩子又被偷偷報了戶口,阿惠在戶口名簿上成了養母。連續好幾年,阿惠也經常帶著警察去捉姦,只是在事後,常被丈夫用扁擔打得頭破血流,也被踹,還被半路攔截追撞,摔斷了腿....,卻又心軟撤銷告訴,唉......

 

「離婚吧!這種男人不要也罷!」『不行!他是我這輩子的唯一,而且女兒不可以沒有父親。」這就是執著的阿惠,我們的勸她不接受,卻堅持自己所謂的專情與義無反顧。後來,她在附近買了間25坪的房子,女兒也漸漸長大成人,這房子堂姊夫卻是一毛錢都沒有出呀!小堂姊經常失眠.偏頭痛.背痛....40歲那年罹癌初期,把卵巢.子宮都摘除了,看起來更憔悴,好可憐啊!身心靈皆疲憊不堪,手術住院時,老公都失蹤啦!我們都替她打抱不平。

 

「離婚吧!這種婚姻沒意義啦!孩子都長大了。」,『妳不懂啦!別再勸我了!』,五年前,她告訴我~小三帶著小兒子離開丈夫了。「妳開心嗎?」 『說不上來,那女人也挺可憐的,三十年都沒名份。』,近年一直在禪宗學會當志工的阿惠,竟然有了如此的想法,或許她內心已卸下了這份重擔吧?

 

「為何願意離婚了?38年了,最苦的日子都熬過了。」 『唉!本性難改吧!妳堂姊夫最近又搭上了小三生的女兒的乾媽(是個有錢的寡婦),父女倆都搬到她家去住了,我想了很久,不要再與他繼續糾纏不清,下輩子也不願再有任何牽掛了。』

 

現在的小堂姊,幫女兒帶孩子,種種菜,當當志工,臉色紅潤,精神也開朗抖擻起來了,我祝福阿惠永遠健康快樂!

 

 201408月 160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離婚 小三 抖擻 姊夫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